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體驗● 我心中的鋼筆第一名 LAMY Safari 狩獵系列霧黑


幼稚園自己在用鉛筆一筆一畫的練習書寫注音符號的時候,有時會聽到大人在討論萬寶龍鋼筆之類的話,外公跟爺爺似乎也有使用,所以在認知裡面,鋼筆很遙遠……

但其實它就是一種書寫的用具,而且可以寫出很有手感的字,真正蒐集資料之後才發現合理的範圍內也找得到適合自己的鋼筆!

正因為掉入鋼筆坑沒多久(手上現在只有兩支鋼筆、三罐墨水,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很夠用了),所以就以觀望很久、終於入手的心情來推薦我心中的鋼筆第一名LAMY Safari 狩獵系列霧黑。


手邊有EFF尖,對我來說,日常書寫最習慣的是EF,當然用淺色墨水時會另有考量,我慣用的是深藍色跟咖啡色系列。關於試色的部分,我就留到下次再一起分享了,其實當初會下定決心開始使用鋼筆也跟墨水有關。


就身邊一位經常用鋼筆畫插畫的朋友轉述,鋼筆的墨水是另一個大坑,尤其我們經常使用色票,他形容就算是藍色,也會有要蒐集一系列美麗色票的衝動。

回到這支鋼筆,購買時預算設定NT$1,000以下,出席會議不突兀(或者說低調),卻又有點活潑的氣息。

最後決定Lamy Safari 狩獵系列霧黑,LAMY附盒、一支卡水、一個吸墨器。
因為我是購買組合,包含R&K(Rohrer & Klingner)罐裝墨水一瓶,我選了防水的楊柳青(Eisen-Gallus-Tinte “Salix”)。以上總共NT$850。

其他硬體規格:
製造地:德國
尺寸:筆身14.5公分
材質:黑鉻不繡鋼F筆尖 / ABS 強化塑膠筆身 / 鍍黑銅圈筆夾

R&K墨水有18色,以數字分,顏色可以參考官網。
http://finewriting.com.tw/tw/shop/index.php?cid=23&sid=44



前面提到了很矛盾的條件「出席會議不突兀,卻又有點活潑的氣息」,這支霧黑Lamy Safari是黑夾黑尖、而且蓋子上有螺絲的特徵,很符合我的喜好,重點是整枝都是霧黑,又有種神秘的感覺。也因為前面提到了慣用深色墨水,就覺得視覺上非常實用。

進入實際書寫的部分,這次使用的是日本Pilot Iroshizuku色彩雫山栗,色彩雫山栗同時也是吸引我入坑的最後一根稻草。因為我經常需要使用紙筆討論,所以能夠用到喜歡的墨水色加上好寫的筆其實是很划算的,曾經從海外買過Pilot Pen限量版墨色原子筆,也就是因為多方比較,才會覺得對經常書寫的我來說值得購買。這裡先打住,下次再一起分享。

這隻霧黑Lamy Safari鋼筆本身有人體工學三角握環,因為我寫字習慣以筆桿為軸心旋轉,這個設計可以制止我的習慣,以防止墨水出不來。


女生擁有的順手度:重量剛好、寫小字好掌握。
書寫中文的順手度:因為有些許阻力,所以寫中文很好控制。很多自己覺得不好寫的字,像是「風」自己覺得寫起來還蠻順眼的。
書寫英文的順手度:寫英文比中文難控制一點。但還是不錯。


最後分享的是它們的家,好用的韓國品牌鉛筆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